啟停(Start-Stop)系統



🚗

ISS(Idle Stop/Start)怠速熄火/啟動系統,簡稱啟停(Start-Stop)系統,引擎在進入怠速運轉狀態下(例如停紅燈時)就會自動熄火,綠燈起步時引擎會自動啟動。啟停系統的優點是節省油耗也減少廢氣的排放。

而因引擎熄火時發電機會停止作動,車子上的電子裝備會轉由電池進行供電,再次起步時啟動馬達也需要電池大電流供電才能讓引擎發動,所以搭載啟停系統的車輛,其電池的使用環境要比一般車輛要來得嚴苛許多,如果在啟停系統車輛中安裝普通車用電池,可能導致啟停系統無法正常運行、燃油效率下降,並可能會縮短電池壽命
啟停車比起傳統汽車的電池能量消耗是大幅增加,但恢復消耗電池電量的時間相對之下卻非常短,因此啟停車使用的電池需具有高耐用性以及快速充電性能才可應對嚴苛的使用環境。


💁‍♂️

【ISS啟停車適用之GS電池系列】

⚡GS ECO.R REV系列:EFB高性能可保養型汽車電池/日本進口,品質高水準/對應I-STOP啟停車,性能強化,壽命提升
⚡GS 新世代[LN型電池]EFB系列:充電制御適用/ISS車適用/高效能/快速充電/耐充放/符合歐洲統一標準(EN)/獨家二重蓋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